药品招商

尿路结石饮食禁忌有哪些

日期:2022-04-12
  尿路结石也就是发生在泌尿系统的结石,包括肾结石,膀胱结石,输尿管结石等。而对于患有泌尿系统结石的患者,及时根据结石的大小及所处部位,来选择合适的疗法很重要,否则结石加重可给患者带来更大的痛苦。那尿路结石在饮食上有哪些禁忌?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。
  对于尿路结石患者在饮食上,并没有说哪种食物是绝对不能吃,只能说有的食物要尽量少吃一些,具体如下。
  一、含钙、含草酸高的食物要尽量少吃:因为长期过多进食这类食物,可导致结石的形成以及加重。如果是尿酸结石,则应少吃一些含嘌呤高的食物,如动物内脏、海产品、啤酒饮料等。这类食物含嘌呤高,易形成尿酸,引起血尿酸升高而导致尿酸结石的形成。
  二、少吃食盐:太咸的食物会加重肾脏的负担,而且盐和钙在体内有协同作用,对预防和治疗肾结石的药物代谢过程,会造成一定的干扰。因此,建议尿路结石患者要清淡饮食,避免吃过咸的食物。
  三、少喝啤酒:因为酿啤酒的麦芽汁里含有较多的钙、草酸、乌核苷酸和嘌呤核苷酸等酸性物质。在这些物质的相互作用下,可导致人体内的尿酸增加,从而成为肾结石的重要诱因。
  四、其它食物:如肉类动物内脏要少吃,还有糖也要少吃。除此之外,有尿路结石的患者还要注意睡前别喝牛奶,因为牛奶中含钙较,而尿路结石多数含有钙盐,其中尿道结石形成的最危险的因素,就是钙在尿中浓度短时间突然增高。因此,睡前不要喝高钙的牛奶。
  可见对于尿路结石的患者,在饮食上并没有绝对的禁忌,但对一些可加重结石或是诱发结石形成的食物,应注意尽量少吃,以避免导致病情加重。而在饮食调理的同时,尿路结石患者也应重视治疗工作,及时帮助结石排出来,以防导致结石增大或是增多,从而给健康带来更大危害。
尿路结石推荐药品:仙黄胶囊
版权所有:http://www.baidu.com 转载请注明出处